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抓移风易俗 促民族团结

发布日期:2020-07-29   信息来源:区民族宗教事务局  【字号:

近日,在区民宗局在牵头抓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中,把推动少数民族群众移风易俗、治理全区“双高”、培育文明婚俗习惯作为重要内容来抓,组织召开了民族地区移风易俗“双高”治理工作专题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眼明应邀出席会议,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区民政局、区教科局、区妇联、五个乡镇相关负责人及少数民族家支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少数民族聘金、礼金的历史由来、演变趋势、社会危害及如何开展“双高”治理踊跃发言、建议献策。下一步,区民宗局将深入纯彝族村组调研,听取他们对“双高”治理的意见建议并形成调研报告。区司法局指导少数民族聚居村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实行村民自治,自觉抵制“双高”和铺张浪费现象。同时印制文明新风倡议书,下发到乡镇、村、组、户,引导广大少数民族群众树立文明新风,形成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出台少数民族婚丧嫁娶移风易俗的暂行规定,明确聘金礼金的种类和金额上限,逐步教育引导群众形成正确的婚俗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