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多措并举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3   信息来源:区民族宗教事务局  【字号:

(一)创建办到省民宗委汇报创建工作

5月29日,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张叶率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办负责同志到省民族宗教委汇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马飞、监督监察处处长洛绒卓玛、监督监察处二级巡视员田道云出席汇报会。

张叶分别从区情概况、经济基础、高位谋划、民族和谐、“十进”工作等方面汇报了我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希望创建工作得到省民宗委的帮助支持和业务指导。

省民宗委领导对我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对我区高位推动、合力推动、创新推动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创建工作要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核心,把创建工作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大局中统筹谋划、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要扩展深化创建领域,抓好典型培育,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开展国家民委提出“七进+”活动,结合地方特点创新“民族团结进步+”,确保今年创建成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二)检察院创新举措推动创建

为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5月27日区检察院邀请市政协委员邓九英、和平小学师生等20余人,参加了主题为“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在我院官方微博上同步进行微直播。在政协委员和老师的陪同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扎根、压实、秉公、护绿、思危”检察文化建设,在检察办案工作区,通过讯问现场角色扮演互动体验,亲身感受司法办案过程,对检察官办案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参观了“点亮火把”彝汉双语未检工作室,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内容、意义;观看了《“点亮火把”法治音乐课》云课堂,接受禁毒法治宣传教育。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对检察工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禁毒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一定会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