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聚焦两会】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24-01-24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魏端主持开幕会并宣布开幕 安沛然作政府工作报告

陈新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黄国兵师玉容出席

1月24日上午,乐山市金口河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肩负着全区各族人民的重托,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商全区发展大计。

大会应到代表140人,实到12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开幕会执行主席魏端主持开幕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开幕会执行主席陈新、师玉容、张叶、秦红兵、江莉、何安祥、安毅、谭伟、胡学明、万鑫、黄伟、张荣在主席台就座。

安沛然代表区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陈新受区人大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区政协主席黄国兵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30分,魏端宣布:乐山市金口河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安沛然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两个部分:2023年工作回顾;2024年工作安排。

安沛然说,过去一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围绕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市委“产业强市、旅游兴市”实践定位,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紧扣“重大产业项目提升年”经济工作主基点,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进姿态,开拓进取、奋勇争先,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金口河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安沛然回顾和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拼经济、搞建设,经济运行量质并进;抓转型、促升级,产业发展成果丰硕;补短板、夯本底,城乡面貌显著改善;稳增收、防返贫,乡村振兴步履坚实;推改革、优服务,发展活力持续释放;办实事、解民忧,人民福祉全面增进;防风险、除隐患,安全屏障更加牢固;下深功、提效能,狠抓政府自身建设。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坚强有力领导的结果,是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监督支持的结果,是省交通厅、川投集团、上虞区、沙湾区、八一骨科医院、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乐山市人民医院、犍为一中、沫若中学等帮扶力量鼎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

安沛然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市委八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区委十届四次、五次、六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围绕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全市“产业强市、旅游兴市”实践定位和区委“1168”发展思路深入实施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乐山高质量发展加快提升区域中心城市能级的意见》,紧扣市委“345”工作思路和“重大产业项目质效年”经济工作主基点,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金口河新篇章。

安沛然说,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安沛然说,今年将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聚焦“一个中心”,以更大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聚焦“四大产业”,以更实举措推动产业升级;聚焦“三大文章”,以更优品质促进城乡融合;聚焦“三项重点”,以更宽视野深化改革创新;聚焦“五大期盼”,以更深感情增进民生福祉;聚焦“五型政府”,以更高标准奋发履职尽责。

安沛然最后说,历史的洪流在时序更替中奔腾,发展的航船在奋楫争先里前行。新的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抖擞生龙活虎的精神,保持潜龙在渊的定力,鼓舞龙腾虎跃的气势,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金口河新篇章。

陈新在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时说,2023年,区人大常委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圆满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人大贡献。2024年,区人大常委会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市委八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区委十届四次、五次、六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聚焦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和全区“生态立区、产业强区、旅游兴区”发展主线,紧扣区委“1168”工作思路,围绕“重大产业项目质效年”经济工作主基点,依法履职担使命,笃行不怠迈新程,在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人大智慧、展现人大担当、彰显人大风采。

开幕会还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兰斌所作的金口河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文成所作的金口河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书面审查了金口河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金口河区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区第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批评、建议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选举本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领导,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相关同志;区政协委员;区级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及部分离退休干部应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