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时政新闻】魏端在区委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推动我区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3-12-21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12月20日,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魏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推动我区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魏端指出,一年来,全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全区统战工作呈现向上向好态势。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深刻领悟精神内涵,坚决筑牢共同思想基础。

魏端强调,要全面分析研判,准确把握统战工作形势,深刻领悟统一战线的历史地位、重要方位、规律方法、工作任务,站稳工作立场,高度重视、稳妥处置、切实解决,在新征程上推动金口河统战工作持续走在前列。要全面创先争优,持续提升统战工作质效,支持和引导无党派人士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持续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成果,做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支持他们投身改革创新一线。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深化“两个健康”,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创新思维做好网络统战工作,走好网络群众路线。要全面加强领导,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健全统战工作运行机制,加强基层统战建设,增强意识,深化认识。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注重发挥在大统战工作格局中的作用,推动金口河统战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上,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金口河区2023年统战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统战工作;相关部门作交流发言。

区领导毛丹、张叶、任登莲、钟良根,各乡镇、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