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魏端在区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强化安全生产意识 以高质量安全发展 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金口河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4-03-05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魏端在区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强化安全生产意识

以高质量安全发展

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金口河新篇章

3月4日,区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魏端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安全、和谐的环境,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金口河新篇章

区委副书记、区长安沛然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观看警示教育片《安全生产责任在肩》,通报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研究安排近期有关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区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扛起安全防范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实而又实、细上加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强化排查整治,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紧盯重点行业领域、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持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要提前谋划新一轮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排查整治突出风险隐患,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提升监督管理能力,着力解决新业态新领域漏管失控的问题、隐患排查整治不深入的问题、执法不严的问题,切实做到监管无空隙、无漏洞、无死角。

会议强调要聚焦责任落实,确保安全工作落地见效。要全面拧紧责任链条,将责任传导到基层末梢,压紧压实到具体点位、具体岗位、具体人员,形成工作闭环。要严格考核奖惩,对抓得好的单位、个人予以表扬,对工作不落实、不负责任,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持续完善应急联动和快速反应机制,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有力、有序开展救援。

区领导谭伟、包洪友、谭超、任登莲,各乡镇、区级各部门、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