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时政新闻】安沛然率队调研督导安全生产、消防安全、 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01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2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安沛然率队调研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重点项目复工、森林防灭火、林长制工作、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树牢安全意识、底线思维,切实抓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全力抓好森林防火灭火各项工作,以更加严格的要求和更加严密的措施,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安全稳定。

位于滨河路一段的亲亲超市是小型人口密集场所,安沛然一行来到这里,详细了解食品安全和消防设施运行等情况,叮嘱超市负责人要加强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确保超市经营安全有序。

区人民医院、攀金加油站是我区重点消防单位。安沛然认真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询问应急抢险处置流程、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告诫这两家单位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强化全员培训,开展消防演练,落细安全措施,消除风险隐患。

随后,安沛然来到国道245线金口河过境段公路改建工程建设现场,和现场施工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工程施工进度,他指出,要时刻紧记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并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各项责任落到工程各个角落,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完成。

在区养老服务中心,安沛然察看了食品清单,并进入厨房检查了卫生状况,详细了解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培训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结合实际加强适老化改造,给老年人安享晚年提供一个舒适、便捷和安全的环境。

在永和镇胜利村,安沛然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胜利村森林防灭火、林长制等工作,安沛然指出,当前是森林防灭火的关键期,要加强协调联动,紧盯薄弱环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细做实森林防灭火相关工作。

安沛然来到公安检查站和超限检测站,在公安检查站察看了全景监控、诱导预警等感知设备。在超限检测站了解道路通行、隐患排查治理、交通秩序整治等情况,听取了两站的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检查站和检测站“过滤器”“防护网”作用,不断强化工作职能,加大对过往人员、车辆及物品的查控力度,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副区长王聂、彭文巧、任登莲、陆东海分段参加,副区长包洪友,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程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