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魏端在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上强调: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 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金口河实践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日期:2024-02-28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2月27日,中国共产党乐山市金口河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区委书记魏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稳中求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守正创新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金口河实践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安沛然,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国兵,区委副书记师玉容出席。

魏端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省委书记王晓晖和市委书记马波的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全区上下要准确把握省委、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金口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魏端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聚焦主责主业,以“两个维护”为统领,贯通融合各类监督,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更加凸显,政治监督实现新突破,干部作风呈现新气象,惩贪治腐取得新成效,执纪为民展现新作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纪检监察系统的辛勤付出、保驾护航。

魏端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凝心铸魂,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持续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化反腐败斗争,持续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落实,持续强化纪律建设释放严的信号、树立严的标准,持续聚焦民生民情、夯实基层基础,持续巩固深化政治巡察、精准落实巡察要求,持续深化改革提升监督体系运转效能。

魏端强调,要持续锻造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纪检监察铁军。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示范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要抓好全员培训,让纪检监察干部树牢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自觉接受各方监督,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袁磊主持会议,并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驻金机构、在金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国有企业党组织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