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时政新闻】魏端在调研文旅产业时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更大干劲加快景区景点建设,全力擦亮金口河旅游名片

发布日期:2023-06-02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6月1日,区委书记魏端率队调研铁道兵博物馆、大峡谷景区提升改造项目及景区管理等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凝聚奋进力量,以更高标准、更大干劲加快景区景点建设,全面推进铁道兵博物馆、大峡谷景区提档升级,全力擦亮金口河旅游名片。

六月的阳光洒在峡谷腹地,公路两旁的三角梅盛开正旺,草木争相吐绿,伴随阵阵清风,位于峡谷第一村——胜利村的铁道兵博物馆正在完成最后的提档收尾工作。在现场,魏端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铁道兵博物馆提升改造进展情况,他指出,铁道兵博物馆提升改造项目意义重大,要展现好“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精神,也要把握好博物馆科普与学术、休闲与活动、特色化与厚重感的关系,把博物馆建成展示形象、呈现文明、揭示底蕴、承载历史、传承文化的工程。魏端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科普教育功能,突出讲好铁道兵故事;要加强展陈内容把关,确保史实准确无误;要主动作为、锐意进取,做好展陈形式的包装,推动体验形式优化升级,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博物馆;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统筹协调,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博物馆顺利开馆。

随后,魏端一行来到大峡谷景区边走边看,通过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景区提升改造建设情况和景村管理情况。魏端指出,提升改造项目位于大峡谷旅游景区核心位置,改造过程要加强游客安全管理,全力抢抓建设进度,改造的所有内容应与景区整体有机结合;要健全景区运营管理体制,规范占道经营行为,加强村民自用船舶管理;要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大力发展旅游新业态,完善景区基础设施,提升旅游服务品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旅游的新需求新期待,擦亮金口河旅游名片,让金口河成为川滇藏彝走廊新的旅游目的地。

区委常委、副区长汪奎,相关乡镇、区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