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魏端在2023年金口河区总河长全体会议上强调: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大渡河流域管理保护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3-05-25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5月24日,我区召开2023年总河长全体会议,区委书记、区总河长魏端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大渡河流域管理保护工作新局面,真正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新,区政协主席黄国兵,区委副书记熊科兵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河湖长制相关会议精神及规范、条例,听取了相关乡镇部门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全区各级河湖长牵头抓总、履职担当,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强力推进,全区河湖面貌持续改善,河湖水质全面提升,大渡河出境断面水质稳定保持Ⅱ类水质,城镇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为100%,成绩值得肯定。相关领导干部要切实承担起河湖长职责,严格执行巡河制度,积极开展巡河问河,齐心协力,真抓实干,着力打造良好的水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定扛起河湖长政治责任。各乡镇部门、各级河湖长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扛牢护水治水政治责任。要认真抓好涉水问题整治。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决守住涉水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刚性底线。要突出源头治理保护水资源。各级河湖长要走下河堤、走近河道,强化河湖巡查督导,深入开展河道“四乱”整治行动,确保河道行洪畅通。

会议强调要突出过程治理防治水污染。要坚持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注重运用专项督查、专项整治等方式,着力防治各类水污染。要突出执法检查改善水环境。要动真碰硬开展执法检查,全力推进长江流域十年禁捕工作,确保区内水环境与水生态明显改善。要凝聚合力抓实河湖长工作。各级河湖长要主动加强对河湖治理工作的领导,定期开展巡河巡湖工作,真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负责、守河尽责。要切实抓好防汛减灾救灾工作。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级河长,乡级总河长,区总河长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