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时政新闻】我区召开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7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3月15日,我区召开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审议相关议题,安排部署2023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魏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王晓晖同志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等重要讲话、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听取了有关乡镇、部门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议题,安排部署了2023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魏端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金口河现代化建设的开局起步之年,做好“三农”工作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把“三农”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保障粮猪供给,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扎实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等惠农政策,做好春耕备耕备荒各项工作。要建强基础设施,坚决遏制“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提升应对洪涝、干旱等极端天气能力。要巩固脱贫成果,压紧压实防致贫返贫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做强主导产业,持续推动高山果蔬+道地中药材两大主导产业扩面延链,推动农旅融合发展,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

魏端强调,要做好园区培育,继续抓好产业园区培育认定和升星工作,区级相关部门要和乡镇紧密配合,确保2023年园区建设有亮点,有成效。要抓好助农增收,完善区乡村三级劳务服务体系,拓宽群众就业渠道,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监管,有序盘活闲置资产,壮大集体经济。要推进乡村建设,深入开展农村“三大革命”和“五清”行动,建立长效机制,积极引导群众参与。要推动项目建设,围绕2023年衔接资金项目、东西部协作项目,树立精品意识,落实“红黑榜”工作推进机制。要深化基层治理,持续推广“一约两委三团四会”“村民说事”等务实管用的治理模式,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要壮大人才队伍,持续深化与高等院校持续合作,开展“瓦山英才”等人才培育工程,落实好“三农”干部“十懂”要求,打造一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三农”队伍。

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组长、副组长,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