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魏端率队调研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发展情况时强调:要以特色农业发展引领乡村振兴 加快建设四川彝区乡村振兴示范区

发布日期:2023-03-16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3月14日,区委书记魏端率队深入金河镇、永和镇,调研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发展情况。他强调,要以特色农业发展引领乡村振兴,着力提升农业发展水平,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加快建设四川彝区乡村振兴示范区持续添砖加瓦。区委副书记、区长安沛然,区委副书记熊科兵随同调研。

    魏端走进金河镇吉星村黄柏-马铃薯现代农业园区,与园区负责人亲切交谈,并走进田间地头,实地察看黄柏的长势情况。金河镇吉星村黄柏-马铃薯现代农业园区,近年来依托良好的地理优势和优质的资源禀赋,已经建成标准化黄柏种植基地5000余亩,并带动引领周边新型经营主体和农户种植黄柏约5000亩。魏端指出,要用科技化理念发展现代农业,在做大规模、做优特色、做强品牌上狠下功夫,要围绕延长产业链条,大力发展道地中药材精深加工,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在乡村振兴中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在金河镇同心村,魏端详细了解高山蔬菜春耕备耕、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情况。他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处于春耕备耕的黄金期,各乡镇、部门要把春耕生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不误农时,全力抓好春耕生产工作。要创新发展模式,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目标,推动粮食增产农民增收。要强化服务,抢先抓早,组织农技、科技人员下地进田指导生产,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为实现农业全年生产目标起好步、开好头。

    随后,魏端一行来到永和镇新乐村乡村振兴农旅综合体项目施工现场,一边听汇报、一边实地察看,详细了解该项目的施工进度。据了解,该项目是以民俗特色街区为主线、以休闲养生为内核,打造一个集康养度假、游览观光、娱乐健身、农事体验、民宿体验等于一体的城市近郊的乡村民俗度假地。建成后,可增加农民收入,不断引领乡村文化振兴,从而实现农业循环可持续发展。魏端强调,要打开发展思路,创新发展理念,调动村民的参与积极性,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要精心谋划设计、科学开发建设,有步骤、有计划地推动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建成,进一步提升我区旅游品质,为农旅产业融合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区领导毛丹、谭超,相关乡镇、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