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2-02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12月1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8次学习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研讨。区委书记魏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张琛到会指导。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安沛然,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新,区委副书记熊科兵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作了中心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就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心得体会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通篇高扬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彰显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贯穿着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度谋划,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报告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集结号”,发出了建功新时代的“动员令”,极大地增强了全党全国人民坚定不移走好中国道路的决心和动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坚定了信念、振奋了精神、鼓舞了斗志。广大干部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紧盯加快建设四川彝区乡村振兴示范区目标,落实发展高山农业、推动工业转型、提质文旅产业等措施,争创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优秀县。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自觉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及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基础、扬优势,扛起新使命、展现新担当,凝聚起全面建设现代化金口河的合力。要时刻牢记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实施好“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对标补短行动,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解决产业发展、医疗教育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继续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勇于自我革命,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克服安逸心态,保持“拼抢实”的状态,梳理全年目标任务,找准漏项、弱项和短板,排出问题清单,以快补晚,向圆满收官发起冲锋。

在家的区“四套班子”县级领导,区“法检”两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