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时政新闻】魏端在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全力以赴守好疫情防控各道关口

发布日期:2022-11-07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11月5日,区委书记魏端率队调研我区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突出重点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守好疫情防控各道关口,确保全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区委副书记、区长安沛然随同调研。

魏端一行首先来到农贸市场,实地了解疫情防控、生活物资储备、供应等情况。魏端指出,市场物资供应关系群众切身利益、事关人民群众生活,经营者要诚信经营、稳定货源、稳住价格,确保品种丰富、优质放心、价格稳定。要管理维护好市场秩序,避免人员聚集情况发生。要紧盯外来人员和市场从业人员,严格落实分类管控各项措施,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渠道。要引导群众自觉增强防护意识,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加强通风、消毒、宣传提示等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好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

在和平路圆圆树核酸检测点、官村工人俱乐部核酸检测点,魏端详细了解人员配备、采样流程、秩序维护等相关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全区核酸检测的情况汇报。魏端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员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摸清人员底数,建立工作台账,精准掌握人员信息,务必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强化流程管理,维护现场秩序,引导群众分批次、分时段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督促员工及时参加核酸检测,强化返岗前查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动员亲朋好友和广大群众响应倡议,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

随后魏端一行来到G245线金口河超限检测站,仔细查看卡口车辆查验流程,详细询问人员配备、车辆通行、工作保障、落地核酸检测以及外来人员车辆闭环管理等情况。魏端指出,公路检测站作为“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位置重要、责任重大,要坚持严字当头,依法依规对出入卡口车辆及人员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付爱龙,副区长任登莲,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