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时政新闻】我区召开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7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11月26日,我区召开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四次会议和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四次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三农”工作相关精神,审议相关议题,安排部署我区下一步农村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魏端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安沛然,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新,区委副书记熊科兵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三农”工作相关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编摘要,审议了《金口河区2023年东西协作项目资金计划的请示》、《金口河区2023年度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任务)项目实施计划的请示》等议题,安排部署了近期全区农村工作,部分乡镇、部门围绕各自领域问题进行了发言。

魏端强调,今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已经到了年终盘点、查漏补缺、备战迎考的收尾阶段,要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以问题为导向,将立行立改与长期整改相统一,抓好问题整改。要细致梳理好帮扶措施落实,规范监测户纳入程序,坚决杜绝漏测失帮的现象出现,并结合我区实际,提炼乡村振兴工作亮点。要坚持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相统一,在落实好帮扶措施的同时,引导农村环境卫生不断改善,农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营造农村积极向上,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良好氛围。要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中产业发展的重要性,将产业和项目摆在发展的突出位置,要做到会前充分讨论,会后一个声音,坚定信心,相互配合,不断推动我区“三农”工作取得新成效。各乡镇和部门要立足于地区实际,用好东西协作的衔接资金,围绕重点,突出产业和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再鼓干劲、再加压力、再赶进度,打好年度收官之战。

区领导汪奎、罗成刚、李志斌、付爱龙、谭伟、毛丹、白作毅、师玉容、张叶、谭超、任登莲、钟良根,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