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时政新闻】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26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11月25日,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召开,分析研判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区委书记、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魏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重点工作。

魏端指出当前,受病毒变异和冬春季气候因素影响,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疫情防控形势空前严峻。全区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科学精准有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思想认识再深化、防控要求再落实、疫情防线再加固、能力水平再提升,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魏端强调要持续做到摸排到位,查验到位。要守好守牢交通卡口,对所有车辆、所有人员都要从严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对所有进入宾馆酒店人员要扫场所码、亮健康码、查验行程码和核酸检测证明。所有公共场所都要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绿码通行、不漏一人”。要持续做到检测到位。要做实“落地检”“3天3检”和常态化核酸检测。各乡镇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动员、周密安排,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覆盖面和质量效果,切实兜牢风险底线。

魏端强调要持续做到管控到位。对所有高风险地区来(返)金人员严格落实7天居家隔离措施,对所有低风险地区来(返)金人员严格落实3天居家健康监测,严格居家不外出。要持续做到准备到位、保障到位。要做好重点人群保护、医疗服务保障、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要在从严从紧抓好外防输入的同时,随时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思想准备。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优化调整相关方案,确保一旦遇到更为复杂的疫情,能应对得了、处置得好。

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汪奎、付爱龙、白作毅、任登莲,相关乡镇、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