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时政新闻】我区举行2022年防汛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8-05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为了检验我区各部门防汛责任落实情况,加强干部群众防灾避险意识,提高防汛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2日,我区举行2022年防汛综合应急演练。区委书记魏端,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安沛然出席演练。

此次演练活动模拟我区境内突发暴雨,曙光村雨量站监测数据已达到立即转移预警指标,白石沟水位上涨迅速,需立即转移群众。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建综合协调、抢险救灾、医疗救护、治安保卫、后勤保障5个工作组,在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各司其职,协调配合,有序开展抢险救援各项工作。

本次演练共分为预警发布、险情汇报、组织抢险、现场转移、转移安置、抢险汇报、演练总结7个环节。演练共出动消防车一辆、医疗救护车一辆、人员200余人,救生衣50件、帐篷两顶。

演练结束后,魏端对我区2022年防汛综合应急演练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防汛综合应急演练,检验了大家在面对突发性洪涝灾害的应对处置能力,增强了干部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磨合了机制,锻炼了队伍,取得了成效。希望大家结合此次演练认真总结经验,及时固强补弱,全面提升自然灾害应急处置能力。

魏端强调,金口河水系发达,雨量充沛,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易发多发,做好防汛减灾、地灾防治任务艰巨,希望各乡镇、部门做到“四个必须”;必须绷紧弦确保认识到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委关于防灾救灾要求,时刻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必须强举措确保万无一失,要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防汛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做到工程建设到位、物资储备到位、预案制定到位,人员组织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必须练队伍确保人尽其责,要统筹抓好应急救援队伍建设,通过培训、演练提升干部队伍的自然灾害防御业务能力,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不备”;必须严纪律确保平安度汛,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对照职责要求,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合力协作,高效应对,确保全区防汛减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副指挥长张宇,区政府副区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谭超,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参加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