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县新闻】魏端主持召开金口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05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8月3日,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任魏端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守正创新、担当责任、服务大局,为奋进新征程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和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大局,始终坚持把发展贯穿于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进一步激发各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努力形成全区上下全力抓经济、促发展的生动局面。要切实强化正面宣传,善于运用“鸽鸽讲堂”“拉吉时不”等正面典型,带动群众的精神文明思想提升。要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关注群众精神文明需求,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活动,深化人民群众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适应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针对社会实际、群众关心等难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拓宽领域,创新方式方法,使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要压实责任,全体动员,对标对表,解决落实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抓好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等创建活动,持续开展乡风文明建设,奋力开创我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精神文明重在体现于平常,精神文明建设贵在抓于经常,我们必须坚持重在建设、贵在落实、久久为功,在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中不断增强信仰、信念、信任、信心的力量。区文明委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精诚团结、通力协作,加快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全面提高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副主任付爱龙,副区长、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副主任任登莲,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