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时政新闻】市领导率队到我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彝区特色产业、农村人口就业、文旅产业发展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8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本网讯)7月27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牟忠枢、王彦率队到我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彝区特色产业、农村人口就业、文旅产业发展等情况。区委书记魏端随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枕头坝二级水电站项目施工现场,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了该项目建设情况。枕头坝二级水电站核准投资45.46亿元。采用堤坝式开发,总装机容量300兆瓦,最大坝高54米,水库正常蓄水位592米,总库容0.122亿立方米。

在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后,调研组强调,枕头坝二级水电站项目建设作为金口河区重点项目,区委、区政府要积极会同施工单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作为,强化实化举措,全力攻坚破难,聚力推进项目加快建设。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狠抓安全生产,确保工程早建成、早投用、早惠民,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为农服务中心,调研组在认真听取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我区特色产业、农村人口就业等情况后指出,发展农业产业化是实现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重要途径,金口河区要加快发展现代农村特色产业,立足本地特色资源,着力在发展生态、绿色、有机高品质农产品上下功夫,在培育更多有竞争力的特色高效农业品牌上下苦功夫,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把农民可持续增收贯穿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整个过程,不断壮大区域经济实力、保障农民持续增收致富。

随后,调研组来到永和镇胜利村,边走边看,对我区近年来文旅融合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文旅融合发展对于提升城市品位、促进文化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金口河区要继续深入挖掘本土文化旅游资源,把旅游资源开发好、保护好、利用好,进一步打造特色品牌,形成文旅融合创新发展“增长极”,为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区委常委、副区长汪奎,副区长谭超,相关乡镇、区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