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时政新闻】我区召开区委民族工作会、全区宗教工作会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11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本网讯)5月10日,区委民族工作会和全区宗教工作会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推进会在区党政电视电话会议室召开,深入研究分析我区民族和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问题,对我区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魏端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安沛然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民族工作会、宗教工作会精神,永和镇围绕城市民族工作、和平彝族乡围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区教育局围绕国民教育系统开展创建工作进行了发言。区政协主席孙建就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丹总结了全区民族宗教工作并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市民宗委副主任阿库阿兴到会对我区民族宗教和创建工作作出具体指示。她希望,金口河区委、区政府切实履行好创建工作主体责任,深入细致地分析本地创建工作的短板,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创建工作着力点,及时调整和制定创建具体方案和实施细则,提炼总结经验和典型做法,强化保障、注重特色、高位推进,全力完成创建目标,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魏端表示自我区全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以来,全区各乡镇各部门认真贯彻党的民族政策,紧紧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不断探索新思路、新举措,有力推动了全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蓬勃发展。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要始终把民族团结作为创建工作的核心所在、关键所在、根本所在,把深化民族团结作为生命线来守护,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魏端要求一要牢牢把握教育引导这个第一要务,突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大力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推进党的民族理论方针和民族政策“十进”活动,教育引导群众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使“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思想在各族干部群众心中深深扎根。二要注重典型引领,发挥先进示范、典型引路作用,在创建活动和日常工作开展中,要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大力宣传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通过典型引路,以点带面,创造全区民族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三要注重氛围营造,精心安排好创建工作宣传活动,既要充分发挥报刊、电视、广播、门户网站等主要媒体的作用,也要充分发挥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作用,多视角、多渠道、宽领域、全方位开展宣传,使创建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切实唱响各民族大团结、大发展、大繁荣的主旋律,努力营造团结友爱、同心同德、守望相助、携手奋进的浓厚氛围。

魏端强调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是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重要检阅,更是对全区干部能力水平的一次严格检验,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创建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抓不放、主动作为,做到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事项亲自督办。各乡镇、区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协调配合、明确任务、加快推进,做到机构人员、任务分解、工作标准、具体措施、完成时限“五落实”,扎实推进创建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开展,紧紧围绕创建要求和测评指标,高标准做好达标验收佐证材料的收集、整理和建档工作,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区领导熊科兵、张宇、付爱龙、谭伟、师玉容、任登莲、钟良根、郭睿、兰斌,各乡镇党委书记、统战委员,区级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