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时政新闻】安沛然率队调研疫情防控、防汛减灾、森林防灭火、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1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本网讯)5月8日,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安沛然率队深入我区基层一线调研疫情防控、防汛减灾、森林防灭火、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

安沛然一行先后来到金河镇卫生院、区妇幼保健院和共安彝族乡卫生院,通过听取汇报和查看登记、接种、留观等区域场所,详细了解疫苗接种流程、接种进展、人员配备等情况。安沛然指出,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接种单位要进一步规范接种流程,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为群众创造安全安心的接种环境。要加强宣传引导,摸清接种目标人群,精准推送接种信息,不断提高群众对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要广泛组织动员,引导群众按时有序接种,确保“应接尽接”,加快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在金河镇、永和镇、和平彝族乡和共安彝族乡,调研组一行就防汛减灾、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安沛然都认真察看沿途山洪地质灾害点、乡镇物资储备库房等重点领域,详细了解各乡镇防汛防火、应急安排等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森林防灭火风险意识,持续加强监测预警,做好火灾源头管控,加强防火隔离带、消防水池等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及时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点,筑牢森林防火底线。要压实防汛责任,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做好后勤保障,确保库房防灾物资储备充足,一旦遇到灾害,早发现、早处置,确保安全度汛。

在永和镇、和平彝族乡,安沛然实地察看了自建房房屋结构及周边环境,详细询问了房屋设计、建设、使用及监管执法等情况。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摸清自建房自住、商用等使用情况,认真开展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消除风险隐患。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付爱龙,副区长任登莲,相关乡镇、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