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时政新闻】我区召开铁道兵博物馆提升项目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07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5月6日,我区铁道兵博物馆提升项目推进会在区委三楼会议室召开,谋划铁道兵博物馆提升项目有关工作。区委书记魏端,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安沛然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铁道兵博物馆提升项目前期设计相关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规划设计、工作机制、旅游综合开发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建议意见。

魏端在讲话中指出,铁道兵博物馆是一座宝贵的红色基因库,是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铁道兵精神的重要窗口和媒介,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传承好红色基因,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铁道兵博物馆提档升级,更好地发挥其综合效能,全方位展示我区红色文化魅力。

魏端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前期设计,不断丰富红色文化元素,突出“成昆线”特色,全面提高工艺标准和科技含量,提升博物馆整体品位档次。要结合实际,充分考虑游客出入安全、车辆停放等因素,合理利用现有土地空间。要突出“少而精”,在游客体验过程中要更加注重参与性、互动性,真正把红色资源用好用活,同时加快推进展陈提升、主体建筑修复扩建等相关工作,确保铁道兵博物馆提升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据了解,为高质量推进铁道兵博物馆提档升级工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将铁道兵博物馆提升工程纳入全区2022年“挂图作战”重点建设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前期摸底调研、实地勘测、空间测绘、展陈大纲框架梳理、文物清单梳理、布展设计方案和工程可行性研究论证报告编制等工作,新征集各类证件、图纸等铁道兵主题文物80余件,全面推进铁道兵博物馆提升项目建设。

区委常委、副区长汪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付爱龙,区委宣传部、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文体旅游局、区文旅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