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时政新闻】安沛然主持召开金口河区2022年“五一”假日旅游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2-05-13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本网讯)5月1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安沛然主持召开金口河区2022年“五一”假日旅游工作总结会,分析研判我区今年“五一”假日文化旅游、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情况,巩固好经验、好做法,针对暴露出的问题短板进行逐项研究、明确整改措施。

会上,区假日办通报了“五一”假日整体工作情况。区文旅服务中心、永胜乡、永和镇在会上依次汇报了假日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工作措施。

安沛然表示,“五一”期间,区假日办全体成员单位、值班民警、基层干部、志愿者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用心用情,用辛苦指数换来了游客的满意指数。他希望各乡镇、部门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久久为功,聚焦当前重点任务,把各项工作抓牢抓细,为全区文旅产业持续发展打牢基础。

安沛然指出,近年来全区文旅发展取得了突出成绩,印证了金口河山水人文的强大吸引力,未来空间广阔、前景光明。但同时也暴露了全区文旅产业要素不全、链条短,结构单一、带动弱,设施薄弱、承载差等短板。他要求,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加强联动,聚焦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健全旅游体制机制,在加强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不断强化接待服务“软实力”,定期开展景区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着力打造环境优美、服务优良、健康文明的旅游环境。要畅通“心连心”平台投诉举报渠道,高效快捷处置各类诉求,持续提升游客满意度。要加大文旅市场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共同做好疫情防控、交通疏导、秩序维护、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持续巩固和发展我区文旅产业发展的良好态势。

据了解,今年“五一”假日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4.0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68.09万元,虽受疫情影响,全区文化旅游市场未呈现大幅增长态势,但整体平稳有序,全区假日旅游呈现帐篷露营“热”、特色旅店“俏”、自驾观光“火”等景象。区假日旅游指挥部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假日工作要求,强化行业监管,丰富假日文化旅游市场供给,开启“宠游客”模式,全力以赴保障了假日各项工作。

区委常委、副区长汪奎,副区长包洪友,相关乡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