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时政新闻】乐山师范学院到我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访企拓岗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2-04-28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4月24日至25日,乐山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胡丹率队到我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访企拓岗考察调研。区委书记魏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新,区政协主席孙建参加座谈会。

胡丹一行来到铁道兵博物馆,缅怀为成昆铁路建设牺牲的英烈,学习老铁道兵艰苦奋斗和奋勇拼搏精神,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传承优良传统,践行初心使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乐山师范学院介绍了上一轮区校合作进展情况,我区介绍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校区双方就新一轮区校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围绕教育发展、文化旅游、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生态环境等签署了区校第二轮战略合作协议。

魏端对乐山师范学院长期以来对我区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第一轮区校合作期间,乐山师范学院充分发挥各方面优势,在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社会事业发展及文旅资源开发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合作,共同探索出了一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互助、互惠共赢的合作新路子,为推动乡村振兴,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当前,我区正处于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窗口期”,希望双方以签署区校第二轮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加强良性互动,在更多的领域携手共进、合作共赢。

会上乐山师范学院与区级相关部门围绕人才培养、人才需求、供给情况等展开了深入交流。

次日,胡丹一行还驱车来到永胜乡大瓦山湿地公园和商舟公司就旅游发展和访企拓岗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生态立区、旅游兴区、产业强区”为发展主线,坚定实施“1168”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质量实现“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起步。2021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36.5亿元,同比增长7.2%;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7%;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亿元,增长18.2%;城镇居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42064元、18885元,分别增长8.9%、10.4%。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宇,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谭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师玉容,副区长彭文巧,相关乡镇、区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或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