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作风建设】金口河区作风建设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08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11月5日,金口河区作风建设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张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以打硬仗、打胜仗的决心和勇气,扎实推进作风大整顿、效能大提速、素质大提升,以新时代新气象展现担当新作为。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新,区政协主席孙建,区委副书记熊科兵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乐山电视台《作风建设进行时》节目;就干部日常监管工作、作风整顿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听取了全区1至10月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张德平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加强作风建设是贯彻中央、省市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是锻造铁军队伍的有效抓手,全区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四风”问题,深刻认识整治干部作风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痛定思痛、知耻后勇,以铁的决心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

张德平强调,要摒弃陈旧思想观念、克服视野上的狭隘和思维上的惯性,坚决破除“思想守旧”顽疾,大力治“庸”。要奖勤,让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要罚懒,把“不在状态”“贪图享乐”的干部作为监督整治的重点,坚决破除“不愿作为”顽疾,大力治“懒”。要进一步强化专项整治、日常监督和制度约束,坚决破除“管理松懈”顽疾,大力治“散”。要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坚决破除“不重务实”顽疾,大力治“浮”。

张德平强调,要强化领导,以铁的纪律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效。要抓组织领导,确保有组织、有示范。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要抓长效建设,确保有约束、有监管。特别要从工作作风开始,彻底肃清行为之垢、作风之弊,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要抓重点督查,确保有力度、有震动。加强对各部门、各乡镇干部执行政策和制度情况的督查,严查严处“有令不行、有令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不正之风,重拳整治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落实等为官不为问题。要抓考核奖惩,确保有评判、有说法。把绩效考核与工作目标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领导干部述职考核等结合起来,考核结果将作为业绩评定、奖励惩处的重要依据。

张德平还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区交通运输局、区信访局、区文体旅游局、和平彝族乡、永和镇依次作表态发言。

在家的区四套班子县级领导,各乡镇、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