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我区3至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21-11-11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为了筑牢全人群免疫屏障,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有效防范疫情输入和反弹。11月6日,我区正式启动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筑牢校园“防疫墙”。区疾控中心按照相关要求,组织医务人员出乡进校开展疫苗巡回接种工作。

近日,记者先后来到永和镇第一小学和流黄水小学接种点,校园内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校按照相关规定要求,设立了“等候区”“预检登记区”“信息录入区”“接种区”和“留观区”等区域,许多家长带着户口簿、孩子的免疫接种证等相关资料,在工作人员和老师的组织和引导下,有序接种。

“我们这里离城区接种点比较远,今天疾控中心的医务人员能来到学校给孩子打针,省了我们来回奔波,非常方便,而且现场有很多专业的医护人员在这里,我们家长也觉得很安心。”学生家长卢女士告诉记者。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3至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坚持监护人“知情、同意、自愿”原则,接种过程中监护人必须全程陪同,配合教育和卫生健康部门,做好接种前准备、接种中照料、接种后观察、不良反应及时报告。

“医生姐姐打针很轻,一点都不痛,而且打了这个针能抵抗病毒,不仅能保护自己还能保护大家。”就读于流黄水小学5年级的彝族学生洛子曲英向记者说道。

为确保接种现场井然有序,对于一些害怕打针,情绪紧张的孩子,各接种点还配有心理医生为他们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孩子们的紧张情绪。同时,医护人员也十分耐心地为在场家长讲解接种禁忌和接种后的注意事项。

据悉,本着应种尽种、不落一人的原则,截至目前,我区已为2000余名3至11岁儿童接种了新冠疫苗。接下来,区疾控中心还将在近期分批次、有序组织学生接种,按照就近原则,在全区范围内的各小学和幼儿园内设立接种点,方便学生接种,确保学校接种工作“一个不落”,加快构筑全区人民的免疫屏障,有效保障全区人民身心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