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21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本网讯 10月18日,十届区委召开第2次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安全生产法》主要精神,听取全区国庆假日旅游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张德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端,区委副书记熊科兵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新,区政协党组书记孙建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是党的治国方略在党的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为我区做好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十二个必须”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不断加强调查研究,加强对民族工作相关知识和理论的学习研究,真正学懂弄通、入脑入心,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树立“一盘棋”思维,提高站位,合力攻坚,查漏补缺,确保今年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确保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在金口河区落地见效。

会议集中学习了《安全生产法》主要精神,听取了1至9月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警”字当头,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安全生产工作不可能一劳永逸、一蹴而就,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防”字为先,紧抓关键任务环节,面对风险和隐患,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未雨绸缪、防微杜渐,对各类安全事故发现于初始阶段,消灭在萌芽状态;要“严”字打底,坚决落实安全责任,要从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每个环节、每个节点都有人管、有人抓,以责任的落实夯实工作的根基。

会议听取了全区国庆假日旅游工作情况汇报,对假日值守人员及各行各业劳动者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用心用情、认真尽责,用辛苦指数换取游客的满意指数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强调必须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聚焦当前重点任务,把各项工作抓牢抓细,确保抓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为全区文旅产业持续发展、面向未来打牢基础。要做好文旅规划,瞄准大目标、提升规划视野,把握大方向、创新规划理念,推进大统筹、加快多规合一;要建好文旅项目,严把项目建设“进度关”,严把项目建设“质量关”,严把项目建设“形象关”;要做强文旅承载,提升吃、住、行、游、购、娱的质量;要优化文旅环境,管好秩序、管好人员、管好设施。

会议审议了区“两会”有关工作报告,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