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扬帆再启航·筑梦大瓦山”第三届金口河区“转转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日期:2021-06-08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6月3日,第三届金口河区“转转花”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举行。此次文化旅游节以“扬帆再启航·筑梦大瓦山”为主题,由乐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游局、金口河区委、区人民政府和乐山日报社主办,金口河区委宣传部和区文体旅游局承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旭东,副市长周伦斌,市政协副主席易志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红,乐山日报社总编辑王大强,深圳万景纪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冬;区委书记张德平,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新,区政协主席何东明出席开幕式并共同按下文化旅游节“启动键”。

以花为媒迎宾客,以节会友促发展。“转转花”文化旅游节作为金口河区重要文旅品牌活动之一,是金口河区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增长极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全区文化旅游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平台。自2017年成功举办第一届“转转花”节以来,活动以花为媒,以节会友,经过几年的精心打造,现已成为丰富该区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扩大对外交流、促进招商引资、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展示宣传大美金口河的重要平台和城市名片。

张旭东宣布第三届金口河区“转转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周伦斌在讲话中指出,金口河区坚持把旅游产业作为兴区之要、强区之本,充分挖掘金口河自然生态之美、多彩人文之美和红色记忆之美,全力打造“峡谷山水长卷”,主动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和大渡河风景道建设,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旅游兴市、产业强市”的重要举措,是乐山“全城旅游”发展的重要支撑。他希望,金口河区尽快做好旅游要素配套完善工作,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将特色文旅资源有效转化成文旅产品,将文旅产品深化为文旅产业,助推全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张德平在致辞中说,通过举办“转转花”文化旅游节,越来越多的人带着发现美的眼睛,发现金口河开门能见绿、推窗可观景、步步有看点、处处有奇景。金口河文旅发展实现了从“养在深闺人未识”到“一举成名人人知”的巨大跨越。今天的金口河,青山藏不住、红花正芳华。我们诚挚邀请大家通过转转花旅游节“以花为媒、以文会友、以旅为桥、共谋发展”的宽广平台,到金口河感受红色传承的魅力,共享绿色发展的红利,一个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金口河始终向大家敞开怀抱。

“大渡河大峡谷观光探秘红色游线”“大瓦山湿地自然风光游线”“八月林民族风情游线”开幕式上,魏端发布了金口河区生态旅游推荐线路。

开幕仪式对旅游新业态发展先进集体和旅游特别贡献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并穿插了极具金口河文化特色的歌舞表演。《欢庆鼓娃》、《带我到山顶》、《荞子舞》等节目轮番登台,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一首独唱歌曲《来吧》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金口河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起始之年。本届“转转花”文化旅游节以“扬帆再启航·筑梦大瓦山”为主题,旨在“以花为媒”,进一步宣传金口河在“十四五”期间发展定位和发展机遇,通过对自然风光、历史遗迹、宜居生态、民俗文化、特色农业、矿产资源等特色“品牌”的推介,充分展示该区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和特色资源,从而进一步为金口河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本届“转转花”节历时7个月,将相继举办“筑梦大瓦山·追寻金口河”抗战乐西公路历史价值与保护利用专家讲座、“扬帆再启航,筑梦大瓦山”旅游节启动仪式、“筑梦大瓦山·振兴金口河”招商引资推介会、“筑梦大瓦山·蝶变金口河”照片征集和“筑梦大瓦山·传承金口河”爱国主义教育5大文旅活动。

新华社四川新闻中心新闻供稿部主任朱云,红华实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王升良,乐山市作协主席徐杉,中国农业银行乐山分行行长李建国;区委副书记孙建及其他区县领导出席开幕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