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我区与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7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已经开始,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作为金口河区协作结对对象,为深入推进协作工作,5月11日,乐山市(金口河区)——绍兴市(上虞区)东西部协作工作对接会在上虞区召开。乐山市副市长陈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上虞区委副书记、区长金进富,金口河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端参加会议。

对接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上虞区与金口河区宣传片,就各自区情作了详细介绍。

在介绍上虞区区情时,金进富指出,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是“国之大者”,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上虞区高度重视,将严格落实上级要求,结合两地实际,在协作项目谋划、特色优势互补、协作机制创新等方面探索研究,实现全方位合作,奋力打造东西部协作重要成果。

在介绍金口河区区情时,魏端指出,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已经开始,上虞区与金口河区结对,金口河区一定倍加珍惜难得的机遇,知恩奋进、感恩自强,继续弘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铁道兵精神”,与上虞区一道在东西部协作各项领域深化合作,推动共赢发展结硕果。

陈长明强调,开展东西部协作工作,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希望上虞区与金口河区适应形势任务变化,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先”帮“后”、“强”带“弱”,“大”帮“小”,深化东西部协作工作;金口河区要主动作为加快学习,利用好产业转移带来的良好发展机遇,将“输血”模式逐步调整为“造血”模式,提升自身发展能力,实现双方共赢。

当日下午,上(虞)金(口河)两区还召开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就两地招商引资工作进行深入座谈。魏端在招商推介时表示,金口河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底蕴丰厚,资源丰富,近年来,乐山市委、市政府、金口河区委区政府在推进工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促进服务业倍增、加快旅游业发展、招商引资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在土地支持、财政支持、保障支持等方面给予投资客商最优政策,加之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乡村振兴、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机遇,金口河区正在成为一块不可多得的投资“洼地”、兴业“沃土”、发展“高地”,勤劳善良、淳朴好客的金口河人民热忱欢迎各位朋友、各界人士前来金口河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会后,魏端一行还前往上虞区卧龙集团以及“e游”小镇开展了实地考察。

上虞区副区长周尊隆,金口河区副区长白作毅,市级、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