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科学规范、有序开展!金口河区有序实施新冠疫苗接种

发布日期:2021-05-24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新冠疫苗接种是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为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金口河区按照相关安排部署,5月16日起,开始对全18岁以上人群开展大规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5月17日上午,记者来妇幼保健院新冠疫苗接种点看到,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正在有序排队、等待接种疫苗现场划分为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等区域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引导市民完成测温、登记个人信息、签署知情告知书等接种前的准备工作后,便前往接种区进行接种。在接种过程中,全体医务人员严格遵循规定,对个案登记、知情告知、禁忌症判定、接种操作等重点环节严格把关,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有序开展。


接种完成后,接种人员需在留观区现场观察30分钟,无不良反应后方可离开。“接到疫苗接种的通知后,我立马就过来了,这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也不给他人和国家增加负担。”完成疫苗接种正在留观区接受观察的周女士告诉记者,留观期间自己的身体并未出现异常反应。



据了解,保质保量完成本次疫苗接种任务,区妇幼保健院共设置疫苗接种台9个,培训医护人员100余人,日均接种能力达到了2000针剂次。配置有救护车、急救人员和药品器械,还配备了公安人员、志愿者等负责后勤服务,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截至5月17金口河区新冠疫苗累计接种5500余 

 

特别提醒:请接种第二剂的群众(接种第一剂后28天)按照统一安排,于6月17日前往区妇幼保健院接种疫苗。


注意啦!!!接种前后注意事项


一、接种前注意事项

1.请携带本人身份证、佩戴口罩

2.接种当天穿宽松上衣,便于暴露上臂三角肌

3.接种前尽量避免空腹,前一日健康饮食,尽量不饮酒。

  二、接种时注意事项

1.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2.如实向接种医生提供本人身份证号、联系电话、健康状况、接种禁忌、疾病史、接种史和过敏史等信息,认真阅读知情同意书。

三、接种后注意事项

1.疫苗接种后,严格在接种点留观30分钟,无不适症状后方可离开

2.接种当日保持接种部位的清洁干燥并注意休息,保持平稳的生活状态,建议清淡饮食,多喝水

3.接种疫苗后可能出现低热(T≤38.5℃),接种部位轻度红肿、疼痛,轻度皮疹等不适症状,多为一般性反应,可适当观察,如有加重请尽快咨询接种单位并及时就诊

4.接种后仍需做好个人防护。

四、接种禁忌症

目前阶段,以下情况建议暂缓接种新冠疫苗:

1.对疫苗的活性成分、任何一种非活性成分、生产工艺中使用的物质过敏者,或以前接种同类疫苗时出现过敏者。

2.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者(如急性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

3.患有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严重神经系统疾病者(如横贯性脊髓炎、格林巴利综合症、脱髓鞘疾病等)。

4.正在发热者,或患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或未控制的严重慢性病患者(恢复健康或控制病情后仍可接种)。

5.妊娠期妇女。

6.临床医师或接种工作人员认为不适合接种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