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领导干部读书班举行 张德平出席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03-26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3月11日至12日,我区举行领导干部读书班。区委书记张德平在开班式上作主题报告,强调要始终把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实践抓手,作为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区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的检验标准,继续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铁军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金口河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端主持开班仪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新,区政协主席何东明出席。区委副书记孙建主持结业仪式。

1-1



张德平指出,要准确把握迈步新阶段“金口河方位”。立足继往开来的时代大势、面对变局激荡的时代背景,金口河既要有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决心和定力,也要有与时俱进开新局的应变和担当,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保持“生态优先”定力、放大“开明开放”格局、坚守“人民至上”情怀、凝聚“共建共治”合力,在变与不变中科学把握金口河发展的历史方位。

张德平强调,要找准贯彻新理念的“金口河路径”。全区上下要坚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指南,完整、准确、全面地将其贯穿到新阶段新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一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积蓄赶超新动力。坚持工业挑大梁,形成更多支撑经济发展的增长点;坚持农业多贡献,加快构建符合金口河实际的特色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坚持消费促升级,把更多旅游消费留在金口河。二要聚焦绿色发展、塑造生态新优势。建设生态文明新高地,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擦亮绿水青山金名片,倒逼环境质量提升;打造绿色发展增长极,加快建设中国最美峡谷旅游目的地。三要聚焦开放发展、融入发展新格局。打通大通道,畅通内外双循环;扩大朋友圈,不断加大招商力度,赋能发展“新引擎”;做优大环境,着力营造引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四要聚焦协调发展、营造和谐新环境。强化法治建设,着力营造法治良序;深化基层治理,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守护安全稳定,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五要聚焦共享发展、提升民生新温度。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建好宜居城市,打造宜居宜业山水园林城;推进乡村振兴,努力打造乡村振兴“金口河样板”。

张德平强调,要强化实现新发展的“金口河保障”。迈步新阶段、贯彻新理念、实现新发展,关键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善于学习、善于谋划、善于落实,磨砺绝对过硬的能力本领。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掀起比学赶超新热潮、坚持求真务实抓落实,锤炼绝对务实的实干担当。

结业仪式要求,全区领导干部要翻篇归零再出发,擔起袖子加油干。务必认真领会贯彻读书班精神,把学习的成果和收获带回去,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继续发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攻坚克难”的脱贫攻坚精神,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金口河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读书班期间,开展了分组学习研讨。结业式上,区领导张叶、周帆、李彩霞、熊科兵围绕读书班主题分别作交流发言,结合分管工作谈认识体会和下步打算;各组“召集人”就本小组讨论情况作汇报发言。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人武部部长、政委出席,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区级各部门副科级及以上实职领导干部参加读书班。(陈磊/文图)(编辑:陈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