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金口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17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史以明志,鉴往而知来。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这继往开来的历史时刻,重温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正当其时。3月11日,金口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四川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央党校党建博士储连伟作《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启示》党史专题辅导报告。

区委书记张德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新,区政协主席何东明,区委副书记孙建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端主持会议。

辅导报告中,储连伟教授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系统阐述了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功绩,全面总结了党的基本历史经验。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论述透彻。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结合起来,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担当精神,擦亮政治本色。”在听完辅导报告后,金河镇党委书记彭文巧表示,将带领全镇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实现打造建设乡村振兴示范乡镇、集约高效山地精品农业供给地、绿色清洁工业园区的目标,奋力谱写金河镇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为全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金河力量。

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辜顺刚说:“一百年来,我党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其历史凝聚着无数革命领导人的智慧和力量。接下来,区委党校将充分发挥干部培训主渠道,理论宣讲主阵地作用,积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整场辅导报告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强烈共鸣,让党员干部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不断从党史中汲取信仰、智慧和奋进力量,凝聚起推进金口河区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伟力。

区“四套班子”县级领导,区“法检”两长,区人武部部长、政委出席;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区级各部门副科级及以上实职领导干部参加会议。(陈磊/文图)(编辑:陈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