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我区举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07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应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月1日,我区举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指挥长魏端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指挥部副指挥长孙建,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指挥部副指挥长张叶、周帆、郑建英、袁彦、熊科兵、秦红兵、杨秀英、陈怀全、白作毅、周威洋出席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我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发现1例新冠肺炎可疑病例,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区级各部门快速反应,通力协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疫情得以控制,未造成扩散传播。

演练包括病例发现与报告、个案现场流调、应急响应、新闻发布4个场景。演练过程中各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对号入座,熟练掌握不同情形下的应急处置措施,完成了预定的演练科目。通过演练,真正起到查短板、补漏洞,完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实战水平,有效提高部门应对疫情处置能力的作用。

魏端对本次应急演练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面临重大考验。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对标防疫新部署新要求,严格执行规定,加强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坚决把上级各项防疫部署落实到位。要慎终如始、从严从细抓好物防人防,突出抓好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群体,确保市场供应稳定、社会秩序井然、疫情防控有力。要强化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采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强化督查问责,坚持求真务实,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