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魏端:发挥重大旅游项目带动作用,加快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世界旅游目的地重要增长极

发布日期:2021-02-07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发挥重大旅游项目带动作用,加快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世界旅游目的地重要增长极。1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端深入大瓦山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就大瓦山旅游综合开发项目进行调研。他强调,大瓦山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是我区“十四五”时期重大文旅建设项目,要充分认识重大项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作用,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前期各项工作,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为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区委副书记孙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彩霞,副区长白作毅,区政协副主席韩廷芬随同调研。

在大瓦山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一幅近三米长的景区蓝图跃然眼前,魏端一行通过看图纸、听汇报,详细了解大瓦山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建设规划和工作进度,研究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针对项目打造、景区规划、文旅融合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他要求,区级职能部门和项目业主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加强沟通对接、通力合作,齐心协力解决困难,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早日落地。

在随后召开的大瓦山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推进会上,魏端进一步听取了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汇报,就完善方案及景区功能定位等业主单位交换意见并提出相关要求。

魏端强调,金口河未来最大的优势在旅游,最大的潜力在旅游,最大的希望也在旅游。作为我区“十四五”时期重大文旅项目和招商引资项目,大瓦山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必将成为拉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力“引擎”。区级职能部门和项目业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抢抓“十四五”开局的大好时期,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不断细化项目建设各个环节,不断提升项目整体品质,高标准、高站位推动项目加快建设,为金口河加快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世界旅游目的地重要增长极增添强劲新动能。

据悉,大瓦山旅游综合开发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占地面积约22平方公里,将按照“两景区、三中心、三大功能区”布局,建设包括旅游观光电梯、索道、崖边栈道、航空航拍体验、酒店度假村、山地运动休闲、文化创意、智慧旅游等文旅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与峨眉山、乐山大佛景区在业态体系上形成良性互补,成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增长极的新引擎,预计将实现年接待游客量500万人次,年营业收入超10亿元,旅游直接就业人数超1万人的发展目标。(孟熙盛/图  陈磊/文)(编辑:陈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