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张建红主持召开金口河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09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12月8日,区委书记、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建红主持召开金口河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分析形势、明确职责,为扎实推进换届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彩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帆,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建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袁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办主任秦红兵,区政府副区长陈怀全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换届办、综合组、资格审核组村、区宣传组、疫情防控组、信访维稳组、风气监督组、审计工作组及各乡镇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传达贯彻了省委关于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

张建红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直接关系到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关系到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是各级党组织肩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硬性任务。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村级两委换届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换届要求统领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旗帜鲜明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换届选举全过程、各方面。

张建红强调,要加强宣传动员,形成宣传工作专班,多层次、多区域、多途径宣传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政策规定、选人标准、程序步骤和纪律要求,确保换届政策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层层落实压实责任,带动基层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形成思想统一、步调一致的工作格局;要严格人选把关,选优配强村级队伍,组建好村(社区)“两委”班子,筛选出一批带富致富能手,打造一支服务百姓、引领发展的高素质队伍;要严格执行法定程序,细化关键环节的操作流程和具体要求,确保选举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为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动,换届办务必要对标对表,加强指导监督,领导指导好各工作专班,监督整个换届过程,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加强预判、做好预案,制订应对措施,众志成城,确保平稳、有序、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换届工作。

区级相关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任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