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登高望远、解放思想!为金口河区高质量绿色发展添动力、增活力、聚心力

发布日期:2020-12-07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年终将至,重大项目建设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全区上下比学赶超、大干快干,奋力夺取全年目标任务氛围愈发浓厚。12月3日,区委书记张建红率队深入全区重点项目现场督进度、问成效、谋发展,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担当善作为,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年终答卷。

初冬永胜,雪花纷飞,位于永胜乡民主村的中药材现代农业产业园内已是银装素裹,似乎预示着来年必将又是一个丰收年。踏着初雪走进园区,张建红一行详细了解了园区建设情况及发展规划,她说,园区已初见规模,要继续夯实基础、系统谋划,立足本地优势、资源,不断吸引金融资本,站在更高的角度,用大市场带动大产业,通过产业园的建设与发展,推动全区农业产业革命。

据悉,作为全省中药材产业重点县之一, 我区中药材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已于2019成功创建为市级现代农业园区,拥有全省规模最大、品种最纯、品质最优的川牛膝种植基地,种植面积达1.2万余亩,其中川牛膝现代农业园区辐射面积达0.8万余亩,示范核心区达0.45万亩,是我区近年来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基地集中打造的核心示范区之一。

在区生态食品加工园区二期项目现场,一栋栋崭新的厂房拔地而起,欲“大施拳脚”,该厂区将规划用于我区特色农产品的深加工和精加工,对延长产业链,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带动项目周边地区农副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的一体化经营具有显著作用。

“迅速完善激励机制,加快企业入驻,推动园区早出形象、早见成效。”在调研生态食品加工园区二期项目时,张建红强调,要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坚持走农旅融合发展的特色农业发展道路,用标准化和园区化发展思路指导现代化园区发展,不断完善功能配套,强化平台塑造,实现开放性发展。要借力电商平台,拓宽销售渠道,打响“金口金品”金品牌,做强做大老鹰茶、乌天麻、川牛膝等金口河特色主导产业,把产业园建成质量安全的“放心园”“品牌园”。

医疗设备更先进、区域分布更科学、住院床位更充足、患者就诊更便捷……总投资3500万、占地面积18亩的区新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于今年8月正式搬迁投用后,极大地改善了全区广大妇女儿童的就医环境和就医条件。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后,张建红深入了解了该中心业务开展、科室设置、人员构成、医院发展等方面情况,她指出,妇女儿童健康事业至关重要,要在现有良好的硬件基础上,加强学科建设,不断提升医护人员素质,提高管理和医疗服务水平,为全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更为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

在红华生活区改造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作业,承载着“三线建设”时期一代人记忆的灯光球场、游泳池、工人俱乐部、临河公园等建筑设施即将“焕发新生”。在现场,张建红视察每一处施工细节,并认真听取项目施工进展情况,她要求,要精益求精,高质量、高标准加速推进项目建设,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落实落细老旧小区改造,增强辖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要科学规划、精心设计、精致建设,在充分保障施工安全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逐步完善配套服务设施,达到最终精美呈现。

调研中,每到一处张建红都不断提振干部的冲劲、韧劲和干劲,明确工作重点,指明发展方向,强化责任落实。她强调,登高望远,方能开拓眼界;解放思想,方能策动未来。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抢抓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新机遇,从传统的思维定势中解放出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心无旁骛、务实创新地谋发展、抓发展,不断为金口河区高质量绿色发展添动力、增活力、聚心力。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魏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新,区政协主席何东明,区委副书记孙建,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张叶,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办主任秦红兵,副区长杨秀英、陈怀全、周威洋随同调研。(陈磊 孟熙盛/文图)(编辑:陈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