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十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02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本网讯 10月28日晚,区委书记张建红主持召开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十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相关重要会议精神,通报近期脱贫攻坚工作督查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四川省2020年社会扶贫工作推进暨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会议精神、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精神和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纪律作风的要求;听取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督查情况、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开展情况、省直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省内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和各乡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是全面实现贫困人口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在最后收官紧要关头,全区上下必须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务必保持攻坚态势,务必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务必充分利用好有效工作时间,围绕年度成效考核工作抢抓分秒,万众一心,荣辱与共,拧成一股绳,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收官时间紧、任务重,各县级领导要发挥好“头雁效应”,深入联系乡镇,组织开展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继续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继续压实责任、强化举措,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各乡镇、村、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要逐户进行核查,对照考核标准,做到工作按日盘账,全面解决存在问题,不断补齐短板指标。要对标补短,迅速将问题整改清零,不断巩固提升“一感两度”,确保在时间节点达到各项指标要求。各乡镇、部门要对照任务清单,清理、归类相关资料,总结今年和五年来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提炼工作亮点,确保实现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全省、全市“五连冠”。

在家的区四套班子县级领导,区“法检”两长,区人武部部长出席;各乡镇、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