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 金华市赴金口河对接东西扶贫协作

发布日期:2020-11-02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金华市、金口河两地东西扶贫协作关系,拓展协作领域,10月28日至29日,浙江省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身率党政代表团来我区考察,对接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段俊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新,区委副书记孙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建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熊科兵,副区长张卫东陪同考察。

  考察对接期间,陈志身一行先后来到,永胜乡民主村和顺河村、永和镇胜利村、共安彝族乡新河村、永和镇新乐村和关村社区,实地考察乡村振兴援建项目、中药材基地、生态食品加工园、“峡谷第一村”、蜂蜜加工厂,就业扶贫车间、融媒体中心等扶贫协作项目,并走访慰问了和平彝族乡迎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

28日,陈志身一行深入我区妇幼保健院,详细了解了妇幼保健院建设情况,并在此出席金华市——金口河区2020东西扶贫协作座谈会,就两地进一步强化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与我区领导进行了深入对接和详细交流。

会上,段俊辉代表金口河区委、区政府向金华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金华市长期以来的帮助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金华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真扶贫、扶真贫”的实际行动,在人力、财力、物力方面给予了金口河区无私援助,为全区决战高质量脱贫摘帽注入了不竭动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当前,金口河区正处于巩固脱贫成果和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历史交汇期,金口河区作为偏远山区、彝区、深度贫困地区,经济底子薄、起步晚,希望金华市能够继续在产业发展、人才交流、结对帮扶、招商引资方面给予帮助和支持,形成优势互补、良性互动的长效机制,共建长期稳定的定点帮扶关系。让两地人民在全面小康的路上携手同行、亲上加亲,全面打赢脱贫攻坚的收官之战。

陈志身表示,加快发展是两地人民共同的愿望,也是当前面临的最大任务。自2017年金华市与金口河区建立结对关系以来,两地交流高频高效,友谊不断加深,扶贫协作工作也取得了丰硕成果。金华市将继续按照“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监管”的要求,持续深化人才交流,产业发展、资源共享等领域合作,助推两地高质量发展,助力金口河区脱贫质量,为金口河区全面取得脱贫攻坚的胜利尽一份金华的力量。同时,他指出,金口河区生态优美、资源丰富、产品质量高,金华市市场需求大、电商产业链完善。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更多领域、多层面开拓合作发展新空间,共同发展,实现互惠共赢

会上,金华市向我区捐赠资金100万元。

考察期间,考察组还向我区融媒体中心捐赠资金7万元,向我区妇幼保健院捐赠一辆救护车,并向14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和儿童发放慰问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