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张建红主持召开区脱贫攻坚调度会和 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1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本网讯 11月2日,区委书记张建红主持召开区脱贫攻坚调度会和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大战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以及住房、饮水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收官之年,各乡镇、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确保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做好脱贫攻坚收官工作。

张建红在讲话中指出,目前,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到了最为关键的冲刺阶段,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提振信心、凝聚合力坚决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入决战状态,下沉一线,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做好表率,主动作为,不断加强责任意识,充分利用剩余时间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最后冲刺工作。要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强化措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持续开展入户走访进一步完善相关档案资料,做到账实相符、账账相符要深入到因病因灾因学因意外存在致贫风险的群众家中即时开展走访、全面核查同时,帮扶责任人要进一步关注每一户贫困家庭环境卫生,协调帮助贫困家庭彻底改变家庭环境脏乱差现象。要坚持“一看、二观、三问、四查”工作法,继续系统梳理,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做到思想到位、人员到位、时间到位、整改到位,统筹做好各项脱贫攻坚工作,真正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随后召开的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张建红听取了相关部门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措施协同相关单位齐发力,狠抓问题整改,针对突出的环境问题,要倒排工期,立行立改,做到全面改、深入改、彻底改,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严肃追责问责,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着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尊重自然、保护自然,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改善环境质量。

在家的区四套班子县级领导,区法检两院院长,区人武部政委列席会议,各乡镇、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文/冯利剑 江骥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