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金口河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奋力谱写高质量绿色发展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0-11-30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在两个百年交汇的重大历史时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擘画下一个五年以及到2035年的发展蓝图,为经济社会发展把脉定向、指路领航,振奋人心。连日来,金口河区各级、各部门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学习,深入交流研讨,通过以学促行、以学促干,努力在加快推进区委“11357”发展战略和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中找准定位、展现作为。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后,金口河区迅速掀起全会精神学习热潮,区领导班子发挥头雁效应,区委常委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金口河实际开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专题交流研讨,推动党中央的各项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在金口河落地落实。区委

“吃透精神、领会实质、联系工作,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基层工作实践。”近期,金口河区各乡镇以不同形式,纷纷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习交流中广大基层干部纷纷表示,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金口河落地生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中,区经信局全体干部职工结合实际工作,精读、细读、深读原文,并展开讨论。还制定了学习贯彻方案,运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创新学习方法,指导编制我区经信领域“十四五”发展规划,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该局局长段玉洁表示,经信局将围绕“生态立区、旅游兴区、产业强区”发展主线,突出“全域开放年”工作主题,紧盯全年目标,把工作重点放在提升工贸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上,全力冲刺做好今年收口工作,确保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结构持续优化。

打造全面过硬组工干部队伍,以更高思想站位、更深理论储备、更新思想理念、更多思路方法、更强能力素质、更好面貌作风,积极应对新特征新要求、新矛盾新挑战。区委组织部干部王晴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到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时说,作为新时代一线组工干部,要在学习理念上更加“务实”。既充分领悟全会精神所传导的各项新理念、新部署,更着眼当前工作中的新情况、新挑战;要在发展导向上更加“求实”。既抢占理论阵地“制高点”,又从全会精神中寻找破解智慧,努力找准破障前行的“切入点”,力争在学习中提升素能、在领悟中拓宽视野、在践行中获得更大的进步和提升。

教育是国之大计,接受更好的教育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金口河区首届道德模范、永和镇第二小学校长王联军对“十四五”时期“全民受教育程度不断提升”感到前景可期。他表示,自己将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强化教育信息技术2.0建设,办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同时深挖学校“和文化”的内涵和外延,繁荣中华传统文化,提升学校文化的社会育人功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金河镇新坪村蜿蜒悠长的村道两旁,绿化带郁郁葱葱、枝繁叶茂,尽显生机。五中全会提出的“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令该村党支部书记熊建武对未来村里发展充满信心。连日来,他走村入户向村民们宣传全会精神,他说,党和国家通过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使群众的生活水平不断改善,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按照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的要求,结合新坪村实际情况,通过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产业,稳定贫困户的就业收入,让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起来,让我们农村老百姓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时代擘画振奋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十四五”画卷徐徐展开,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唯有瞄准目标、乘势而上,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发扬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才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笃定前行,以新发展理念开创新局面,奋力谱写金口河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