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张建红:响鼓重锤、尽锐出战,向实现“五连冠”发起最后总攻

发布日期:2020-11-02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本网讯不打招呼、不先通知、直奔一线、直接入户,1029日,区委书记张建红轻车简从深入到相关乡镇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她强调,脱贫攻坚进入倒计时节奏、大决战状态,越是最后关头越要绷紧弦、加把劲,全区上下要响鼓重锤、尽锐出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向实现“五连冠”发起最后总攻,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胜利。

在永胜乡和金河镇,张建红随机来到顺河村、新坪村,通过翻阅查看脱贫攻坚相关台账资料,与村支部书记、驻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政策落实、干部帮扶、产业扶贫带贫、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和问题整改等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有效解决具体问题、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她指出,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冲刺决胜、收官交账阶段,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大攻坚力度、提高工作精准度,严把档案信息关,确保各类数据资料准确一致,客观反映工作情况。要着眼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把产业扶贫作为重中之重,科学评估帮扶措施成效,大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贫困户可持续稳定增收。

“家中几口人?主要收入来源是什么?看病是否有报销?”在和平彝族乡迎春村、蒲梯村,张建红随机抽取贫困群众进行入户调查,逐户了解贫困群众生活现状、家庭收入、就医报销、低保领取、子女就业就学等情况,查看档卡资料,仔细询问帮扶措施及落实情况,同群众一起算细账、谈打算,并动员群众移风易俗,搞好环境卫生。

针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张建红强调,各级各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务必保持攻坚态势,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充分利用好有效工作时间,查漏补缺,全面做好迎检考核评估准备。要把好全局,突出重点,着力聚焦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领域重难点问题,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认真抓好落实。要强化沟通协调和上传下达,切实保证信息互通、标准统一,推进有序。各级帮扶干部切实担负起责任,认真对照标准,寻找差距和不足,完善台账资料,补齐短板。要始终保持严实作风,坚持思想集中、精力聚焦,拿出攻坚拔寨的拼搏劲头,下足精准精细的绣花功夫,坚决啃下硬骨头、打赢收官战,确保脱贫攻坚“五连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