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彝汉一家亲】 团结发展共奋进,彝汉携手同奔康

发布日期:2020-11-30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11月18日,金口河区团结发展共奋进,彝汉携手同奔”2020年金口河区民族团结进步表扬大会暨彝历新年文艺晚会在区文体中心隆重举行大会对金口河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民族团结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予以表扬,动员全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各族人民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省、市相关领导,区四套班子县级领导出席晚会

区委书记张建红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彝族同胞致以新年的祝福,向受表彰的民族团结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进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做出贡献的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

张建红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全面小康承载着普通百姓对幸福的向往和追求,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时刻,我区始终牢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铮铮誓言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坚韧向着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发起决胜总攻,兑现了“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庄严承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百年一遇的特大洪灾,我区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情怀担当用温暖传递温暖、用生命护佑生命,以血肉之躯构筑起了守护人民生命的铜墙铁壁2020年更是新时代下的发展之年,我区始终牢记“绿色崛起、美丽发展”的初心使命两手抓、两手硬,全区重大民生项目全面竣工重大战略项目全速推进重大产业项目投用投产重大文旅项目全面落地,大家在拼搏实干中实现了新突破、积蓄了新动能,为金口河新起点上再出发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建红希望,全区各级党组织、共产党员、各族人民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在阔步奔向全面小康的历史进程中,更加自觉地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各项民族政策,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三个离不开”深入人心、“五个认同”扎入根脉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高起点编制“十四五”发展蓝图,加快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不懈奋斗、忘我奋斗、团结奋斗中谱写金口河绿色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

区委副书记、区长段俊辉宣读了关于对金口河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扬的决定。

在金口河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担巩固团结维护稳定的使命,数十年不忘初心,他们是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促进者和守护者他们以平常而不平凡的事迹,为金口河的一片热土凝聚了民团结和谐的力量。晚会为受表扬的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

晚会颁奖仪式采用播放事迹短片、介绍人物事迹、现场采访交流、宣读致敬词、少先队员献鲜花及穿插文艺表演等形式,将先进个人的故事娓娓道来。而这其中,因在救灾途中不幸被山上落石砸中腹部,最终抢救无效牺牲的中铁十八局成昆铁路峨眉至米易段项目经理部的指导员何俊贤,却永远也不能来到现场,代替来领奖的同事含泪述说着何俊贤生前的故事,字字句句都是深情与不舍。全场观众都为之动容,有的抹起了眼泪,大家纷纷起立,用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着对英雄的崇高敬意。

晚会现场还穿插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彝族舞蹈格萨拉舞剧点亮火把歌曲联唱《大美金口河》、朗诵《金口一开四十年》、舞蹈《红红火火中国结左手指月《和谐中国》等富有彝族风情的节目异彩纷呈,向大家展现了彝风、彝韵和彝人之美,更展现了金口河彝汉儿女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伴随着热情的音乐、跳动的“火苗”,晚会大家围着“篝火”跳起欢快的达体舞中拉下序幕。

新的时代已经到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让我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为奋力谱写金口河扶贫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周家伊 陈磊 熊秋敏 辜顺刚 文/图)(责任编辑:马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