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召开第十八次常委会

发布日期:2020-10-09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本网讯 9月29日,区政协主席何东明主持召开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十八次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文件、会议精神,专题协商全区家庭农场培育情况。区政协副主席张兰珍、韩庭芬、张仲刚、吴小琴出席会议。

应出席本次会议的政协常委20人,因事因病请假4人,实到会1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会议先后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促进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农场培育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全区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及全区家庭农场培育情况。区政协经科委报告了我区家庭农场培育工作的调查情况。

何东明指出,要正确认识协商的重要作用,各位常委、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要通过开展调研视察、报送提案信息等经常性工作和活动,推动政协委员听民声、知民情、汇民意、聚民智、解民忧,将基层的需求和主张与党和政府的重大决策更有效地对接,促进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精准有效施策,用协商的成果来推进基层治理创新发展。要提升协商的能力素质,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始终坚定正确履职方向,着力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切实提升建言咨政实效,着力提高联系群众能力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着力提高合作共事能力有效凝聚各方智慧力量,要进一步拓展民主协商形式,实现协商内容与协商形式的辩证统一,决不追求大场面,力戒做表面文章,做到灵活多样、简便易行、务实高效,选择切口小、影响大、与基层社会治理紧密相连、同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积极发挥人民政协在推进城乡基层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会议还协商通过了政协有关工作制度,审议了政协专门委员会设置相关事宜及相关人事议题。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安清应邀莅临会议指导,区政府副区长杨秀英应邀到会通报相关工作。区政协九届常委会常委的办公室主任,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和政协乡镇工作联络站负责人、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文图/邱勇 彭瑶)(责任编辑:陈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