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张建红主持召开九届区委常委会2020年第40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27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本网讯 10月20,区委书记张建红主持召开九届区委常委会2020年第4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10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10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于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形势下有新担当、新作为,乘势而上,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坚持把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发展使命,努力绘好新时代金口河改革发展新画卷。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四川省2020年社会扶贫工作推进暨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会议精神,并听取2020年扶贫日系列活动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举措。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发出总攻令:“现在脱贫攻坚到了最后阶段,各级党委和政府务必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当前脱贫攻坚正处于攻坚拔寨的关键时刻,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学习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压实责任,强化部门职责,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加强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因疫因灾因病收支困难群众的监测,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不等不靠,切实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全面提高脱贫质量、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相关议题。

九届区委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领导,区政府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