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市领导到我区督导防汛减灾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1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8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主委张旭东,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乐山市委主委易志隆率市督导组到我区督导防汛减灾救灾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段俊辉,区政协主席何东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眼明随同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共安彝族乡林丰村,金河镇五一村,实地察看受灾和抢险排危情况,详细询问了当前防汛措施、物资调配、道路抢通、河堤损毁等情况,并前往安置点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勉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与镇村党员干部共同努力克服困难,早日恢复生产生活。

据悉,“8.18”强降雨灾害给我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3.38亿元,间接经济损失约2.7亿元,受灾群众12501人,无灾伤、死亡、失踪情况。灾情发生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防范应对和抢险救援工作,积极开展疏散转移安置群众、抢修基础设施、帮助群众恢复生产生活。截至目前,全区供水供电、通讯网络全部恢复,安置群众情绪稳定,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恢复正常,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

督导组对我区科学开展防汛减灾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指出,金口河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进一步守牢汛期安全底线,把防汛减灾救灾和道路疏通工作摆在当前首要位置,扎实做好防汛减灾救灾和地灾防治等工作。

督导组强调,金口河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领导始终贯穿于防汛救灾全过程,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动员广大群众同心同力、共克时艰,共同打好防汛救灾和地灾防治攻坚战、总体战。要进一步做好核查排查、灾损认定和统计上报,提前谋划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段俊辉表示,金口河区将严格按照省、市有关防汛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和地灾防治工作,把监测预警和隐患排查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全面落实“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五有三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严格坚守24小时值守和规范化信息报送制度,全力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