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问廉|聚焦扶贫项目 护航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07-27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本网讯  7月22日晚,由乐山市纪委监委、金口河区委、区政府主办,金口河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承办,金口河区教育局、区融媒体中心协办的一场深度融合纪检监督、媒体监督、群众监督的公开类问廉活动在延风中学阶梯教室举行。

区委书记张建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新,区政协主席何东明以及其他在家的区“四大班子”县级领导,区“法检”两长出席活动。  

本期节目以“聚焦扶贫项目,护航脱贫攻坚”为主题,就纪检暗访组督查到的《蒲梯村沼气管道输空气,项目闲置为哪般?》《象鼻村贫困户的种植业奖补资金哪儿去了?》《原五池村、大板村接不上的污水管道谁来承担?》系列问题,通过三个短片,聚焦金口河干部作风,采取现场问廉互动的方式,要求被质询的相关负责人现场做整改表态回答,给那些不作为、乱作为、损害群众利益的干部敲响了警钟。

活动现场通过观看调查短片、主持人提问、相关负责人作答,专家点评团点评、测评团现场测评等方式,现场质询相关责任人员,坚持“刨根问底、解决问题、改善民生、推动发展”理念,追根溯源查症结,打破砂锅问整改。

此次活动邀请了四川上同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峰,市政协委员、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教授袁梅,市政协委员、乐山市妇幼保健院宣传科主任张俊莲对每一轮问题进行现场点评。同时还邀请了“两代表一委员”、区党政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社会热心人士共30人组成的测评团,用表决器对相关负责人的表态、整改措施进行现场测评。

“金口问廉活动非常不错,问出了真相,解决了老百姓实实在在的问题。”“希望这个活动能够持续办下去,切实为老百姓谋福利。”现场参与活动的干部群众纷纷为此次活动点赞。

据悉,此次改版后的第一期《金口问廉》聚焦扶贫项目,在展现全区干部群众上下一心聚力脱贫攻坚,挂图作战补齐短板,强基础、惠民生,抓治理、优环境这些可喜成绩的同时,也暴露出部分扶贫政策、项目工程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通过此次节目将相关问题统统放在聚光灯下,扎扎实实“检视问题”,以便更好的“解决问题”。同时,针对专题片中反映的个别问题,区纪委监委还将对相关问题进行跟踪调查处理,《金口问廉》节目也将持续关注这些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乡镇纪委书记,区委巡察机构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参加活动。(文图\熊秋敏)(责任编辑\马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