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收官之年!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发布日期:2020-07-27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本网讯 7月22日,区委书记、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张建红主持召开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上半年脱贫攻坚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议题,研究部署下半年脱贫攻坚工作。她强调,要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状态、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只争朝夕的劲头,一鼓作气乘胜而进,坚决夺取金口河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脱贫攻坚督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电视电话会议、胡春华在重庆实地督导巩固脱贫成果、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32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张建红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是我们向党和人民兑现承诺之年。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感使命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尽锐出战,瞄准目标,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张建红强调,要全面聚焦、集中精力,扎实开展下半年“十大”决胜行动。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抢抓脱贫攻坚最后窗口期, 突出工作重点、对标关键难点,紧盯问题短板,狠抓工作落实,切实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群众满意度认可度持续提升,脱贫成效经得起检验。要把求真务实作为根本要求,不断强化作风、严肃纪律,常态化开展工作调度、专项督查,对重要工作、重要环节进行真督实查、严督严查,“响鼓重锤”推进工作落实,以精益求精、求真务实的态度,共同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会议就下半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据悉,脱贫攻坚已到收官之际,为推动我区各级党员干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战”起来,咬定目标,奋力冲刺,我区特制定了《脱贫攻坚高质量收官决胜工作方案》,设有“十大”决胜任务: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决胜绝对贫困;紧盯账相符合逻辑,决胜数据精准;紧盯抓队伍重过程,决胜全面普查;紧盯强监管防逾期,决胜风险化解;紧盯清存量遏增量,决胜问题整改;紧盯抢进度控质量,决胜项目攻坚;紧盯知变化感党恩,决胜“一感两度”;紧盯树榜样激内力,决胜扶贫扶志;紧盯讲卫生好习惯,决胜环境整治;紧盯记过程载历史,决胜档案规范。

区“四大家”县级领导,区“法检”两长,区人武部部长出席;各乡镇、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陈磊/文图)(编辑:陈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