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张建红率队走访慰问边缘户

发布日期:2020-05-27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本网讯 5月19日至20日,区委书记张建红率队深入我区部分村实地查看边缘户情况,并对具体工作进行了现场研判。区委副书记孙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办公室主任秦红兵随同走访。

张建红一行先后来到永和镇新华村、和平彝族乡解放村、共安彝族乡新河村,对3户边缘户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处,张建红都详细了解边缘户在住房、医疗、就业和子女上学等方面的困难,为他们今后的生产生活想办法、出主意。

走访中,张建红叮嘱乡、村干部及帮扶单位,要摸清需求,针对边缘户家庭成员的具体需求和困难,建立问题台账。要综合施策,保障基本生活。在做好政策兜底的同时,因户施策,帮助患病边缘户申请大病救助,引导有劳动力的群众自觉参与就业、发展生产,激发边缘户的内生动力。要持续跟进,汇聚帮扶合力。加强对边缘户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的动态监测,对可能出现的致贫因素进行研判和预防,及时落实相关政策。同时,要继续加大对边缘户的走访力度,加强对他们的动态管理监测,在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同时保证所有贫困群众不掉队。(马紫云 先东 陈磊/文图)(编辑:陈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