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脱贫攻坚主旋律微电影《风车》开机

发布日期:2020-05-25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大瓦山下,顺水河畔,风车乘风转动。520日,以脱贫攻坚为主旋律的微电影《风车》开机仪式在金口河区永胜乡顺河村举行。区委副书记孙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彩霞,副区长张卫东,北京商舟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卫中华,微电影《风车》的主创人员和演职人员出席开机仪式。

据悉,微电影《风车》是一部充满文艺气息的影片,取材自发生在金口河区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真人真事,讲述了扶贫干部熊方文在妻子病危的情况下,仍然坚守在脱贫工作一线,把扶贫工作当成事业,用真心真情帮扶每一位贫困群众,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帮助联系户脱离贫困,却在妻子临终前未能赶上见最后一面的凄美爱情故事。该电影深深烙印着脱贫攻坚时代印记,生动展现了金口河区广大党员干部念兹在兹、唯此为大,百倍用心、千倍用力,以最坚定的信念、最铿锵的步伐、最有力的行动,闯过了一道又一道险隘、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全区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12.3%降至现在为0的辛苦历程。

副市长周伦斌在调研我区旅游发展工作期间,看望慰问了电影主创和演职人员,并合影留念。

孙建为开机仪式致辞,并宣布微电影《风车》正式开机。致辞中,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微电影《风车》的顺利开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来宾和剧组全体演职人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创作团队把影视创作过程作为金口河又一靓丽名片的打造过程,深挖金口河的山水田园之美和多彩人文之韵,向广大观众全方位、多角度展现金口河的自然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通过这部作品,把金口河的脱贫故事、攻坚精神、铁道兵文化传播得更远更广,让更多人认识金口河、领略金口河、爱上金口河。

卫中华在仪式上作了发言。微电影《风车》导演王亮介绍了电影创作背景。

据悉,微电影《风车》由中共乐山市金口河区委、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共乐山市金口河区委宣传部、北京商舟传媒有限公司出品,乐山市金口河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区东西部协作办公室、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永胜乡人民政府监制,四川弘福影视传播有限公司、嘉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该电影主要取景地是位于金口河区永胜乡大瓦山脚下,被誉为“世外桃源”的“水墨”顺河村,电影在反映全区脱贫攻坚带来翻天覆地变化的同时,也能将让观众们领略金口河的魔力山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