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持续深化协作 共谋发展新篇 浦江—金口河东西部扶贫协作2020年高层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20   信息来源:金口河区  【字号:

进一步深化浦江、金口河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5月13日,浦江—金口河东西部扶贫协作2020年高层联席会议在浦江县召开区委书记张建红与浦江县委书记程天云就双方持续深化协作、共谋发展新篇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浦金两地今后奔跑的姿态持续加强区域合作,增进交流和沟通,努力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

会上,张建红首先对浦江对口支援金口河脱贫攻坚表示感谢。她指出近年来,金口河区与浦江县不断加强扶贫协作,密切友好往来,在资金援助、人才支援、产业合作、劳务就业、特色产品销售、社会捐助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浦金两地东西扶贫是一场跨越山川的携手同行,过去浦江是金口河人民眼中一个遥不可及的远乡,如今浦江的乡音让金口河人民倍感亲切。在浦江的大力支持下,金口河的发展有了新支撑、能力有了新提升、队伍有了新力量。当前金口河正面临脱贫攻坚国考、经济社会发展等多重任务,期盼有更多的社会帮扶、更深的劳务合作、更广的产业合作,为金口河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新的动力。

程天云代表浦江县对金口河区党政代表团来浦考察表示欢迎。表示,浦金两地一家亲,为全面巩固并深化东西部扶贫工作所取得的各项成果,浦江一定会应金口河所需、倾浦江所有,全力以赴助力金口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巩固战、提升战。今后浦金两地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进一步建立健全常态机制,进一步用足用好独特优势,发扬浦江“一天都不耽误、一点都不马虎”的“治水”精神和金口河“逢山凿路、遇水架桥”的“铁道兵”精神,在项目建设、产业合作、人才交流、社会帮扶、劳务协作等方面深化协作,谱写新时代浦金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新篇章。

据了解,2017年浦金两地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两地持续深化在产业扶贫、教育、旅游、干部交流等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不仅结出了累累硕果,也建立了深厚友谊。金口河区连续三年被评为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区县,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年度考核乐山市第一名、获得四川省考核“好”等次。


在浦考察期间,张建红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郑家坞镇春风长住康养项目和三思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对浦江县推进“坡地村镇”建设、加快“坡地经济”发展,以及企业坚持走科技研发和自主创新道路、实现逆势增长等给予赞赏。

区领导陈新、何东明、张宇、秦红兵、张卫东,浦江县领导虞振贤、郑文红、韦钟铺以及浦金两地相关部分负责人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