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走进乐山金口河 感受大瓦山的魅力

发布日期:2021-08-19   信息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字号:

大瓦山  供图: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与峨眉山、瓦屋山并称为“蜀中三绝”的大瓦山,坐落于乐山市金口河区境内,海拔3236米,看着酷似一艘巨型的诺亚方舟,景色奇绝,极其壮观。

从金口河区出发,游客可以沿省道306线横穿大渡河峡谷,也可以沿乐西公路环绕大瓦山行进,沿途风景各异,别有特色。景区内有大天池、小天池、干池、高梁池和鱼池五大连池,呈带状分布,犹如五块碧玉散落人间。如今,这里已成为大瓦山国家湿地公园。这个地处四川盆地西南边缘山地地带的公园,湿地景观丰富,是一座保存完美的“自然生态博物馆”和“野生动植物基因库”。

登顶大瓦山的木梯  供图: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远望大瓦山,如突兀的空中楼阁,又如叠瓦覆于群山之巅,与瓦屋、峨眉遥相呼应,成三足鼎立之势。大瓦山四周环绕着800米-1600米不等的峭壁,仅北端的滚龙岗,由木梯连接通达山顶,其险峻陡峭有过之而无不及。古生代火山喷发堆积而成的玄武岩、白云岩布满大瓦山的顶部,还有保存完整的冰川山谷、冰斗等古冰川地貌,每一处都让人惊叹。作为一个夏日均温不超过20℃的小众避暑地,这里有山有水有花海,还可以露营、垂钓、观云海日出。

“转转花”  供图: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每年5月-6月,万亩“转转花”竞相盛放,成了大瓦山的夏日限定景观之一。“转转花”学名“灯台报春花”,属于报春花科报春花属,对环境要求极高。花海主要分布在海拔1000米-2000米的湿地公园内,与野生杉树、地衣植被等相依相存,给整个景区点上胭脂,映红山野。

大天池  供图: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大天池常年有水,宁静的水面倒映着大瓦山独特的桌状身姿,与天上的云彩、湛蓝的天空、不远处的民居和农田交融一体,动静相宜。岸边延伸出去的野花漫山遍野,细密的草丛下水声潺潺。

大瓦山的五个冰川湖泊中,鱼池海拔最高,约1850米,面积近千亩。池中水色清秀,波光潋滟,常年不满不溢。漫山遍野怒放的杜鹃,在4月-6月开放,远远望去犹如山林涂染了胭脂,有深红、淡红、玫瑰等多种色彩,是山间一道亮丽的美景。

鹿儿坪海拔2200米,这里曾经是野鹿出没的地方,如今偶尔还能见到大熊猫、小熊猫、野鸡、松鼠的身影。这里有着观赏大瓦山全景的绝佳角度,四周也尽是“转转花”,植株大、花朵密集,花期大约在一个月左右。

夜晚的大瓦山  供图: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登上大瓦山山顶,峨眉山、贡嘎山、瓦屋山尽收眼底,更有朝晖落霞、云海雾涛,让人尽享美色。(文李欣马歆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